草洛·木风禾火日免

哈?
你谁?

杂记-校园日常.30

  • 第四杀手和第五暗骑士及第九先知

  •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 上篇:杂记-内人格日常.29

  • 本篇大概名为《晚自习你居然去竹园不陪我写作业?!》

夜风传来阵阵寒意,我觉得这晚自习有点长。
要是喵萝知道我这样觉得的话估计要把成堆的作业甩到我脸上然后打我一顿。

我坐在兰苑,透过榕树茂密的枝叶还能看到云所遮住的天空。
喵萝是理科班的,理科班的翼内是兰苑。
但我不喜欢兰苑,我比较喜欢幽深的竹园。
于是我起身,向文科班那边的竹园走去。

风吹叶沙,没有蝉鸣也没有郎朗书声,整个竹园都被寂静包裹。
我享受这种宁静,因为繁华都市少有这等安宁,不然待会……
“秋,这个点你还不睡,小心猝死啊。”
果然朦式是煞风景的高手。
“那你,单身就熬夜合理吗?”
朦式不屑一笑(虽然他一直在笑),没回应我,只是拖着柴刀坐到我傍边。

沉默良久,听闻竹林深处发声:“解衣欲睡,月色入户,欣然起行。念无与为乐者,遂至承天寺寻秋、朦式……”
“少妖亦未寝,相与步于中庭。庭下如积水空明,水中藻、荇交横,盖竹柏影也。何夜无月?何处无竹柏?但少闲人如吾仨人者耳。”朦式毫无压力地接到。
秋:……

趁他们还没开始背竹里馆,我先发话:“少妖你不睡?”
少妖的金色单片眼镜在反光,而深紫的眼瞳却黯然无光:“在下不熟此地,无眠。”
朦式插话:“港到好次你分着一样。”“请off你的塑料粤语。”
于是我们就有的无的聊了几句,打发了晚自习的时间。

评论

© 草洛·木风禾火日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