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洛·木风禾火日免

哈?
你谁?

杂记-校园日常.34

  • 第四杀手的碎碎念

  •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 上篇:杂记-校园日常.33

  • 本篇大概名为《那盆东西叫芦荟好伐!芦荟啊!!》

昨天喵萝就回来了,然后占着自己又胖又小就把床给霸占了,还死活不起来。

我无赖也拿她没辙,自己收拾收拾些东西去了。
在拆掉破旧木……长椅(因为像是沙发但根本只有木头)的时候,发现一盆遗漏在墙角的花草。
我不是喵萝,我不知道这样的花草叫什么名字。
因为疏于打理,那盆花草已奄奄一息,根系所处的土壤因缺水而龟裂。
我打算等下把他稍微处理下变成花肥,于是继续拆木长椅。

长椅成为了几块木板,我将花盆捧起走上阳台。
那段楼梯没有窗子,阴暗的环境与潮湿的空气构成了恰到好处犯罪场地,小时候喵萝看完《黑猫三部曲》时总敲着两边阴暗的墙,好奇是否会感到砌在墙里的温度。
嘎吱作响的铁门被推开,我被还未适应的阳光弄得睁不开眼。
终于适应时,我看了一眼这个即将逝去的生命——不料他的枝叶还依旧包含水分,分散开的枝桠不断向外扩张着寻找阳光。
靠近土壤的部分是宛若云白,但枝叶却依旧保留着快要退却的绿。我轻轻地摸了一下,感受到那叶片小刺地反抗。
我想起那个男孩,他的短刀锈迹斑斑,握住钝刃的双手是可见的颤抖,但他依旧紧握着自己的武器,哪怕反抗是那样的不堪一击。
那次我被前辈教训了,那是我第一次怜悯目标。

现在在怜悯一次应该也不过分吧……
毕竟我还是想看到,顽强生命活下去的样子。
一次就好。

评论

© 草洛·木风禾火日免 | Powered by LOFTER